掛上電話的當下,只能說腦海中一片混亂。有太多的疑問在心中:「為什麼寶寶的心跳會掉?」「為什麼又說很可能會開刀?」但我知道要明白狀況最快的方法就是趕回去病房。

  同樣的暗暗長廊,同樣的粉紅色布簾,一拉開來就看到妳媽也是一臉驚恐,『老公對不起啊,你一離開突然間就聽到機器發出嗶的長聲,接著聽到護士在大叫,「誰的心跳掉了?!」然後就看到護士衝進來幫我再調整胎心音的感測器位置,臉色凝重的跟我說:「叫妳老公回來,如果情況還是這樣的話,可能要開刀。」所以我就馬上打電話給你了。』『沒關係啦,該打的電話一定要打啊,』我安慰妳媽說。『可是,』妳媽又接下去講,『你還沒來之前都沒這樣啊,怎麼你一離開就發生這種事情?』(註:胎兒心跳低於每分鐘120下會有危險,原因可能很多,例如臍帶繞頸或是羊水過少,當子宮收縮等於把臍帶拉緊就會導致胎兒心跳往下掉。)

  我只能說,也許是妳捨不得爸爸離開吧?之後我跟妳媽就一直戰戰兢兢的聽著妳的心跳聲(機器可以調整聲音大小),不時伴隨著妳週遭羊水的聲音,以及隔壁床的持續哀號聲。『妳這小傢伙怎麼那麼黏人?還不肯讓老爸回去梳洗一下。』我跟妳媽開玩笑說。

  時間來到午夜十二點,隔壁床的準媽媽剛被推進產房,我看看我自己,領帶還吊在脖子上,隱形眼鏡也沒拔掉(原先要回家就是回去洗澡順便換衣服的),身上的襯衫再配上黑色的西裝褲與皮鞋,整個就像在醫院推銷藥品的業務XD,相對的妳媽已經換上醫院特有的一片式病人衣,就有點類似浴袍的但是很薄那種。雖然認為應該要很疲倦的,不過讓我出乎意料的是精神還很好,於是我請妳媽先閉著眼睛休息(妳媽也睡不著啦),好奇的我就開始在待產室外頭隨便逛逛,一走出待產室就看到隔壁床的先生已經站在通往產房的路上,未整理的亂髮、細細黑黑的鬍渣、還有全身休閒運動裝扮加上藍白拖鞋,『這也會是我的寫照嗎?』我心裡想。『不曉得他現在的心情如何?』接著看到牆上掛著大大的白板,上面載明每床產婦的狀態和基本資料,我想是讓護士與醫生可以最快最短時間知道該產婦的狀況。(註:健保床的待產室是開放式的五張一間,旁邊都會有一張家屬陪病床,還有個簡單的五斗櫃。)

  當我到處溜搭溜搭回來的時候,隔壁床的先生已經在護士的指導下換上綠色的無菌服,產房有著跟產科入口一樣的不銹鋼門,像是外星人的飛碟門,打開就會把人無聲的吸進去。

  說也奇怪,我回來陪在妳媽身邊以後,妳的心跳就正常如昔了。

  就這樣撐到將近三點,這段期間隔壁床的準媽媽升格為媽媽了,婆婆在外面一看到孫子被推出來立刻就拿手機在那邊拍呀拍,嬰兒統一放在透明的壓克力盆內,安靜的躺著供婆婆拍下他人生的第一張相片。『Jennifer的家屬嗎?』護士叫我,『你們還要換床嗎?』我不太清楚她問的意思,妳媽正好好休息中,『因為如果半夜就要緊急開刀的話,搬去單人房就浪費了。』她見我一臉疑惑,於是把話一次講完(我發現護士或是專業技術的人是常常都有這種習慣,很喜歡講簡單幾句話就要交代整件事情,而且你應該要能立刻了解,也許是時間寶貴吧?)。『我們當然還是要換床啊,』就這件事來講我覺得只要能夠讓妳媽舒服的方式那就一定要做(其實我心裡有點不太高興幹麻動不動就說開刀開刀,妳爸很重視細節的,對不起。)。『好,那你可以開始先搬東西過去了。』

  簡單的行李搬過去之後,我趕快回去原來的地方扶妳媽,一邊拿著點滴,慢慢走過去。其實我們運氣不錯,這間單人房很隱密,恰好在角落間,又避開主要通往產房的通道,門關上就很安靜,重點是,有電視機冰箱還有獨立衛浴,外加兩個木頭大衣櫃,和不同於陪病床的豪華皮沙發,夫復何求?不一會兒電燈關掉,我也慢慢沉入夢鄉。(其中每隔一到二小時護士還是會進來看看妳媽的狀況,量量血壓體溫還有內診,看看子宮頸開幾指以及胎頭的狀況,為什麼我會知道?因為護士姐姐每次進來我每次都會從沙發上彈起來==+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lluna 的頭像
    illuna

    老頭SLM的生活點滴

    i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