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著黑板右上角白色粉筆的數字,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而一天一天的減少。那是我們當年準備考聯考的心情,如今換成一本美美的媽媽手冊,一張張黑漆嘛烏的超音波照片,還有這裡一篇篇妳老爸的碎碎唸來記載著逝去的每一天。而這是妳爸準備迎接妳的心情。

  常常朋友見面都會問,「你要當老爸了,緊不緊張啊?開不開心啊?驚不驚喜啊?」已經結婚沒有小孩的朋友有點忌妒的問我,還沒結婚已經同居的朋友有點幸災樂禍的問我,已經結婚又有小孩的朋友則根本就不會問這種問題。

  「為什麼?」你問,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啊。」

  生小孩,無論是計畫或驚喜,無論是手段或意外,既然要生下來,我想什麼該做什麼該準備其實大家心裡都有譜。況且有些事情是天性,是父愛是母愛,沒有什麼障礙能阻擋的。

  其實人嘛,本來就是一直往前行的,國小畢業唸國中,國中畢業考高中,高中畢業那就再看看吧。總之路一直走下去,結局都一樣,過程隨你決定,想的多的人花的時間長一點,想的少的人花的時間就短一點。不過,能找到這樣的伴侶,旅途上也就開心的時候多一點了。



  妳媽常常問我,會不會覺得因為跟她結婚而被綁住?失去以前「朋友約就走,唱歌兼喝酒」的豪氣,從原來的「夜店任我行」變成「老婆妳最大」。我的回答是,有些人,你會願意花很長時間在一起而不覺得膩;有些人,你連多站在旁邊一秒鐘都嫌煩。



  妳媽一直嚷嚷妳到底什麼時候出生,也許可以開個賭盤來讓大家一起熱鬧熱鬧,先透露預產期是九月二十一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lluna 的頭像
    illuna

    老頭SLM的生活點滴

    i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